财新传媒

党内监督“利器”《巡视工作条例》背后的故事

2015年08月14日 16:04
“巡视组真是火眼金睛!”“看来巡视组动真格的了!”巡视组创新方式方法,因地因人因事制宜,快速移交问题线索,使震慑力“立马兑现”。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8月14日发文如下:

  【编者按】8月3日,中共中央颁布实施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巡视工作条例是党内监督之利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依纪管党建设党的有力制度保障。

  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面临新的形势任务,内容和方式都做了重要调整和改变,为《条例》修订创造和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从今天开始,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和客户端推出“《巡视工作条例》背后的故事”系列文章,请中央巡视组有关同志、有关省区市纪委和巡视组同志讲述巡视工作中一个个具体事例和生动故事,分章解读条例,推动贯彻执行。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