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西兰地震已致两人死亡 海啸对中国无灾难性影响

2016年11月14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西兰北岛惠灵顿潮位站和卡瑟尔角潮位站分别监测到40厘米和9厘米的海啸波。但海啸不会对中国沿岸造成灾害性影响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4日,新西兰惠灵顿,震区现场。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4日0时2分,新西兰南岛中部地区发生7.5级地震。此后,5级以上余震频发,主要集中在新西兰南岛东北部地区。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泰来)2016年11月13日晚,国家海洋局海啸预警中心发布海啸信息,称新西兰地震引发的海啸不会对中国沿岸造成灾害性影响。

  北京时间2016年11月13日19时2分,新西兰南岛东岸远海海域(42.76°S,173.08°E)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为23.0千米。

  国家海洋局海啸预警中心(国家海洋预报台)根据最新监测分析结果,此次地震已经引发海啸,其中,震中附近凯库拉潮位站监测到243厘米海啸波,新西兰北岛惠灵顿潮位站和卡瑟尔角潮位站分别监测到40厘米和9厘米的海啸波。但海啸不会对中国沿岸造成灾害性影响。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