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原兰州书记虞海燕改任甘肃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2016年11月20日 12:08
11月19日下午,甘肃省2016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虞海燕出席仪式并讲话
资料图:虞海燕

  【财新网】据每日甘肃网消息,11月19日下午,甘肃省2016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现场签约PPP项目40项,总投资1046亿元,拟引进社会投资482亿元;向全社会推介重点推进的PPP项目83项,总投资2664亿元,拟吸引社会资本1081亿元,向金融机构融资需求1305亿元。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虞海燕出席仪式并讲话。

  虞海燕在推介会上表示,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在经济投资领域深化改革的具体措施,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制度安排,是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的重要环节,有利于创新投融资机制、拓宽社会资本投资渠道、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对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民间投资、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具有重要意义。甘肃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创新的投资理念,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PPP模式。其中在投资回报和优惠政策方面,建立了投资、补贴与价格的协同机制,对经营收费不足以覆盖投资成本、需政府补贴部分资金或资源的项目,通过投资补助、担保补贴、贷款贴息、股权投资等多种方式予以支持,有关政府投资专项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PPP项目。在理顺公共服务价格方面,对涉及政府定价的PPP项目,当价格调整不到位时,地方政府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财政资金对企业运营进行合理补偿。同时,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幅精简、下放和改进了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政府投资项目审批、价格收费管理等方面的审批权限,在全省范围内实行重点项目“1+(2+X)”并联审批,建成运行覆盖全省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促进了全省建设项目规范有序快速推进。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