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改下阶段重点:做强医保职能 挤出药价水分

2016年11月20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表示,将借鉴福建省三明市的改革经验,“将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医疗服务价格、药品采购、医疗服务监管等合为一体,由一个机构统一行使”,发挥医保在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中的重要作用
自国务院近期发文总结、推广新医改启动8年后的前期经验以来,“三明模式”又一次成为医疗界瞩目的焦点。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自国务院近期发文总结、推广新医改启动8年后的前期经验以来,“三明模式”又一次成为医疗界瞩目的焦点。

  日前,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兼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在2016年中国医院大会上公开表示,整合医保职能是“三医联动”的关键,在这方面,福建省三明市的改革经验尤为值得借鉴。

  王贺胜表示,新形势下,医改的重点将从“治病”转移到“人民健康”上,这意味着医疗卫生资源,必须向基层下沉;医改也要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向纵深推进,在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民医保制度,以及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等方面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