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解除寨卡疫情紧急状态 转入长期应对

2016年11月21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卫组织强调,解除寨卡疫情的紧急状态,并不意味着降低应对寨卡疫情的重要性。目前,寨卡病毒仍是全球公共卫生面临的重要挑战,因此世卫组织将建立长久机制防控寨卡病毒
在寨卡病毒向全球蔓延近一年之后,世界卫生组织于近日解除了寨卡疫情为全球紧急事态的定位,称其已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寨卡病毒向全球蔓延近一年之后,世界卫生组织于近日解除了寨卡疫情作为全球紧急事态的定位,称其已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是,寨卡病毒仍将对全球公共卫生构成挑战。今后,世卫组织将转向长期机制,以防控寨卡病毒。

  世卫组织是基于最近寨卡疫情的发展,作出了上述决定。11月18日,世卫组织召开了第五次关于寨卡疫情的紧急委员会会议,委员会认为,现在科学研究已经发现:寨卡病毒和小头症之间存在关联,但关于寨卡病毒的更多特性以及疫苗研发,还待长期、持续的研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