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涉案超6000万 安徽一巨腐小官获刑20年

2016年11月22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大伟通过家族势力控制村办企业,把持村委会形成“独断”,并向上行贿寻找“保护伞”;学者认为,小官的监督机制可能更不严密、更不到位,更有寻租空间
图自央视截图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小官巨腐”再添新案例。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烈山社区原党委书记刘大伟因犯贪污罪、单位行贿罪、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非法经营罪、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数罪并罚,被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630万元,没收个人财产500万元。11月19日的《人民法院报》披露了这一消息。

  这不是刘大伟第一次出现在媒体上。此前,中央纪委、央视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第六集《拍蝇惩贪》曾将刘大伟作为“小官巨腐”的典型进行报道。财新记者梳理发现,“小官巨腐”案件近年来频频发生。有学者认为,小官的监督机制可能更不严密、更不到位,所以更有寻租空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