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农民工数量、工资增速下降可能还会持续

2016年12月08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前三季度,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仅6.5%,为近年来的最低。2011年来,农民工数量增速持续下降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司长吴晓表示,“近几年无论农民工数量、工资增速都在不断下降,这种情况我们估计今后一段时间有可能还会持续”。

  12月8日,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联合召开的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吴晓做出了上述表述。

  2011年来,农民工增速持续下降。根据国家统计局抽样调查结果,2015年农民工总量为27747万人,比上年增加352万人,增长1.3%,其中,跨省就业的外出农民工数量仅增长0.4%。2012年、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农民工总量增速分别比上年回落0.5、1.5、0.5和0.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