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禁限“低端”产业 累计减就业岗约80万个

2016年12月09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4年以来,北京已累计调整疏解商品交易市场375家,涉及从业人员20.62万人。同时,自新增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发布以来,全市不予办理的工商登记业务累计达 1.61万件,估计累计减少新增就业岗位约80万个
按照北京市2015年原定计划,2016年底要完成“动批”全部疏解任务。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任务。2014年以来,北京已累计调整疏解商品交易市场375家,涉及从业人员20.62万人。12月8日,北京市发改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京津冀协同办相关负责人在“以疏解促产业创新升级”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介绍。

  据披露,今年1-11月,北京完成调整疏解商品交易市场117个,提前超额完成全年90个的任务,共计调整疏解建筑面积160万平方米,商户2.8万户,从业人员8.8万人。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