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学长接棒学弟 郝平任北大党委书记

2016年12月13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曾长期在北大学习、工作;是首位来自中国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朱善璐年满63岁退休
资料图:郝平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继北京师范大学后,北京大学也迎来新任党委书记。曾在北大学习任职多年的教育部副部长郝平,时隔11年重返母校,接班已满63岁的朱善璐出任北大党委书记。

  据教育部官网12月13日消息,当天,中共中央组织部在北京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免决定,郝平担任北京大学党委书记;因年龄原因,朱善璐不再担任北京大学党委书记职务。

  今年57岁的郝平是山东青岛人,除了在上世纪90年代赴美留学,他自1978年到2005年一直在北大学习、工作,是该校历史系本科生、国际关系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05年,郝平从北京大学副校长转任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2009年升任教育部副部长至今。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