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郑州版“地票”出台 开发商需持票进场

2016年12月16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重庆、成都之后,郑州成为又一个推行“地票”交易制度的城市;12月20日,郑州拟交易6000亩、起始价为16万元/亩的复垦券。复垦券可在省域内公开交易
继重庆、成都之后,郑州成为又一个推行“地票”交易制度的城市。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继重庆、成都之后,郑州成为又一个推行“地票”交易制度的城市。

  12月14日,郑州市国土局官网发布《关于推行商品住宅用地出让“持券准入”政策的公告》(下称《公告》),规定自2017年1月15日起,郑州市规定范围内,商品住宅用地出让时需“持券(复垦券)准入”,即土地竞买人必须提前购买与出让土地同等新增面积的复垦券,后参与土地竞买。

  在这则消息挂出之前,郑州国土局已于12月12日在官网通告,将在12月20日拟交易6000亩的宅基地A类复垦券,起始价为16万元/亩,范围限定在有意参与郑州市市内五区、郑东新区、经济开发区、高新区范围内商品住宅用地竞拍的竞买人中。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