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2城市拟试点生育险与医保合并实施

2016年12月20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试点城市将暂时突破《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将生育保险基金并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征缴和管理;试点期为两年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生育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分立的局面将发生改变。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在河北邯郸等12个城市开展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试点城市将暂时突破《社会保险法》的相关规定,将生育保险基金并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征缴和管理。

  12月19日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关于授权国务院在河北省邯郸市等12个生育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城市行政区域暂时调整实施<社会保险法>有关规定的决定》(下称《决定》)草案提请审议,确定了上述改革试点内容。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