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村小额信贷利率高?报告称因成本高

2016年12月21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份来自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的报告显示,中国农村小额信贷机构利率较高,主要是因为融资、运营和风险控制的成本较高。贷款农户对这一水平利率拥有较好的承受力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农村低收入群体一直面临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作为农村重要金融渠道的农村小额信贷,也一直因相较于银行的高利率受到一些人士质疑。日前,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一份报告指出,高利率主要源自小额信贷较高的融资、运营以及风险控制成本。

  12月2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宜信公司、蚂蚁金服、汇丰集团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在“农村金融服务现状与发展”研讨会上,发布了《农村小额信贷利率研究报告》(下称《报告》)。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