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解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

2016年12月21日 09:42
韩长赋表示,当前贯彻落实稳中求进,就是要在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财新网】20日闭幕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确定了2017年“三农”工作的主线——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项改革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有什么重要意义?当前急需破解的新老“三农”难题何在?改革的重点任务有哪些?记者采访了农业部部长韩长赋。

  “两块板”“两道箍”倒逼改革

  “当前贯彻落实稳中求进,就是要在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韩长赋开宗明义地说。

  他解释道,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整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一环,要求从生产端、供给侧发力,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从整体上提高农业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