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5年平均不到10天发生一起重特大安全事故

2016年12月22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报告指出,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重特大安全事故频发势头尚未得到有效遏制;监管体制机制亟待完善
资料图:天津港“8 .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2015年全国发生了38起重特大事故,平均不到10天就有一起重特大事故发生,其中特别重大事故4 起,死亡289 人。2016年12月21日下午,《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报告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披露了上述数据。

  按照有关工作安排,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从2016年4月开始对《安全生产法》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本次执法检查覆盖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最终形成了执法检查报告。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