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住宅用地到期过渡办法出台:自动续期不收费

2016年12月23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表示,针对温州等地出现的少量住宅用地到期问题,将采取过渡性措施:权利人无需申请自动续期,相关部门不收取费用,正常办理交易和登记手续。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续期问题,将尽快出台法律安排
对于温州等地出现的少量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到期问题的,国土部今日表示,业主不需要提出续期申请,不需要缴费,可正常办理交易和登记手续。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对于温州等地出现的少量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到期问题的,国土部今日表示,业主不需要提出续期申请,不需要缴费,可正常办理交易和登记手续。

  12月23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在《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办法(试行)》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王广华表示,针对温州等地已出现的土地使用权到期问题,将采用“两不一正常”的过渡性办法。

  “两不”即指,使用期间届满的权利人不需要专门提出续期申请,市县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不收取相关费用。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