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儿童白血病治愈率到底有多少?

2016年12月26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很多家长心中被这样的问题所困惑:白血病患者是否在渐渐增多, 它是否仍然是不治之症
► 一位小白血病患者希望重新长回头发,图片来自doctortipster.com

  编者按:12月24日早上,可爱的罗一笑最终没能“站住”,刚刚过了六岁生日的她永远离开了我们,相信每个人闻此都会心中一痛。从患病到离世,旁观者可能无法感同身受小女孩所承受的痛苦,也难以评述整个事件所暴露的人性或制度问题。作为传播科学的平台,《知识分子》唯有冷静地传递关于白血病的知识:有医学不尽之处,但白血病也并非不治之症,15岁以下的急性白血病患者,目前的医疗手段可做到5年生存率为60%~85%。

  当然,对每一个患病的家庭来说,这仍是难言的痛。愿科学、爱与善永存。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