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富士康称白血病员工工作中未直接接触苯

2014年09月16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患者家属在深圳市二院探访病人时,发现院里还有其他同患白血病的富士康员工;员工患上白血病与工作环境是否有关?苹果公司表示重视相关质疑,将展开调查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上周刚刚推出iPhone 6的苹果公司再次站上风口浪尖,这一次与其代工厂富士康的工作环境有关。外媒曝出富士康深圳工厂近年有多名年轻员工患上白血病,富士康当即公告澄清,称患病员工在工作中并没有与化学物质有直接接触的经历。

  员工患上白血病与工作环境是否有关?富士康并未提供任何证实或证伪的相关证据。目前,苹果公司和富士康,以及一家关注中国劳工权益的香港NGO组织中国劳动透视(Labour Action China),都在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