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郑州武汉突围 入选国家中心城市

2016年12月27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前,国务院公布了关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的批复。财新记者获悉,郑州、武汉入围新一批的国家中心城市
近年来,多个城市激烈竞争,争当国家中心城市。财新记者获悉,郑州、武汉已率先获得国家中心城市“名片”。图为郑州城市景象。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近年来,多个城市激烈竞争,争当国家中心城市。财新记者获悉,郑州、武汉已率先获得国家中心城市“名片”。

  12月23日,国务院公布了关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的批复。财新记者从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士处获悉,《规划》提出,支持武汉、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这表明官方已确立武汉、郑州的国家中心城市地位。”前述发改委人士表示,“以前是地产圈的八卦”。

  国家中心城市是中国城镇体系的最高层级。根据2007年住建部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编制的《全国城镇体系规划(2006-2020)》,国家中心城市是指全国城镇体系的核心城市,在中国的金融管理、文化和交通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中心和枢纽作用。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