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峡回应鄱阳湖枯水:会进行补偿,减轻影响

2016年12月27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鄱阳湖枯水问题与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有关,对此三峡集团表示,三峡水库已充分利用汛末洪水资源蓄水,并逐步提高枯水期的下游流量补偿标准,有效满足枯水期长江中下游沿江生产生活和生态用水需求
2016年12月14日,鄱阳湖入江口,九江市庐山区蛤蟆石水域,一条废弃的渔船在沙堆之中搁浅。 图自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记者 周辰)针对多位专家提出的,三峡工程导致鄱阳湖枯水期增加这一问题,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下称:三峡集团)近日回应财新记者称,为了减轻三峡水库蓄水对下游洞庭湖和鄱阳湖地区的影响,三峡水库充分利用汛末洪水资源蓄水,并逐步提高了枯水期的下游流量补偿标准,能有效满足枯水期长江中下游沿江生产生活和生态用水需求。

  鄱阳湖位于长江中下游南岸、江西北部,湖区水位受“五河”(赣江、抚河、信江、饶河、修水)、长江来水、湖区水资源利用及涉水行为等多重影响。为了缓解鄱阳湖近十年来越来越严重的枯水现象,江西省提出了修建水利枢纽工程的方案,引发多年争议。(详见《财新周刊》报道鄱阳湖两难:枯水与建闸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