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准“70后”殷勇升任央行副行长

2016年12月27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出生于1969年8月,在外储投资管理领域任职多年
资料图:殷勇。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张宇哲 综合报道)12月27日,人社部公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担任央行行长助理一年多的殷勇被任命为央行副行长。年仅46岁的殷勇由此跻身副部级,成为央行最年轻的副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殷勇今年47岁(1969年8月出生),在中国外储投资管理领域工作多年,是清华大学自动控制和企业管理双学士、系统工程博士,哈佛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从1996开始,他就服务于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2001年任中国投资公司(新加坡)总经理,2002年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储备管理司副司长,2007年任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主任,2015年8月任央行行长助理。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