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再勇升任贵州省委常委

2016年12月29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贵州本地成长起来的仡佬族干部,辗转贵州五个州市任职;填词歌曲包括《走进黔东南》《飞向苗乡侗寨》等;贵州省委现有四名少数民族常委
资料图:李再勇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仡佬族干部、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再勇,今天(12月29日)升任贵州省委常委,跻身副省级。

  据多彩贵州网12月29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批准:李再勇任贵州省委常委。

  李再勇是贵州本地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干部,其家乡务川县是隶属遵义市的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根据官方介绍,仡佬族集中聚居在务川、道真两个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以及石阡县,有自己的语言即仡佬语,属汉藏语系。

  今年54岁的李再勇长期任职基层,先后辗转贵州五个州市任职。2001年前,其仕途集中于遵义,曾任桐梓县县长、县委书记,红花岗区委书记;2001年转任黔东南州副州长;2008年转任铜仁地区行署专员;2011年任贵阳市长;2013年接班现任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王晓光,转任六盘水市委书记至今。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