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规促“二政府”与行政脱钩 律协注协还未动

2017年01月03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改革拖宕十余年,全国逾10万家有“二政府”之称的行业协会商会将在几年内与行政脱钩,首批148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已完成脱钩
资料图: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实习记者 张从志)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下城全国律协)、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下称中注协)或将于近两年内与部委脱钩,失去行政职权和财政支持。而现在,它们还分别是司法部、财政部直属的事业单位。

  专家估计,以全国律协、中注协为代表的行业协会商会在中国逾10万家,其中全国性组织800余家。由于历史原因,目前中国的行业协会商会出现于改革开放后,并于创立伊始即与政府关系紧密,素有“二政府”、“红顶中介”之称。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