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大雾红色预警持续发布

2017年01月03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称,霾加重了雾,霾中的颗粒物在湿度上升的条件下,经过吸收水分后直径会变大,促使能见度迅速下降。因此,大雾和空气中的污染物也有联系
1月3日晚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全国范围内的大雾红色预警和霾橙色预警,并提示今天(1月3日)夜间到明天,华北、黄淮、江淮等地的大雾和霾天气仍将持续。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1月3日晚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全国范围内的大雾红色预警和霾橙色预警,并提示今天(1月3日)夜间到明天,华北、黄淮、江淮等地的大雾和霾天气仍将持续。

  据介绍,雾红色预警发布的标准是,预计未来24小时3个及以上省(区、市)的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且有成片(5站及以上)的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浓雾; 或者已经出现并可能持续。

  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3日20时至3日20时,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安徽、江苏、浙江北部、陕西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大雾,其中,天津西部、河北南部、河南东部、山东中西部、安徽北部、江苏大部等地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浓雾。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