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术研究涉密,研究生出国需经保密审批

2017年01月04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前出台的《涉密研究生与涉密学位论文管理办法》对研究生及其导师在学术研究中的保密责任作出规定,涉密研究生出入境证件由培养单位统一保管,出国需经审批;涉密论文范围扩大;解密要求提升;导师是第一责任人
若研究生在学位论文中以文字、数据、符号等方式记载国家秘密信息,今后该论文要作为国家秘密的载体进行严格管理,主要场所、过程和环节都纳入严管范畴。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若研究生在学位论文中以文字、数据、符号等方式记载国家秘密信息,今后该论文要作为国家秘密的载体进行严格管理,主要场所、过程和环节都纳入严管范畴。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和国家保密局日前出台《涉密研究生与涉密学位论文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提出了上述要求。涉密研究生每年要接受不少于4个学时的保密专题教育培训。对拟出国(境)的涉密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按有关保密要求履行保密审批手续。

  这是为了在学术领域落实新《保密法》的一项措施。新《保密法》规定,一切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公民都有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任何危害国家秘密安全的行为,都必须受到法律追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