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将增加186万医卫人才 产科药师增幅大

2017年01月05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老龄化和人口政策的调整,中国卫计人才发展的结构性、制度性矛盾日益凸显,公共卫生人才以及健康服务人才短缺,急需完善人才发展的政策环境和机制创新
“十三五”期间(2016-2020年),全国的卫生计生人才计划增加186万人,即从2015年的1069.5万人至2020年的1255万人。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靖)“十三五”期间(2016-2020年),全国的卫生计生人才计划增加186万人,即从2015年的1069.5万人至2020年的1255万人。

  卫生计生人才是指基层卫生计生人才、紧缺专业人才、卫生计生专业人才、公共卫生人才、高层次和管理人才队伍、健康服务业人才、计生和中医药人才。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编制印发了《“十三五”全国卫生计生人才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提出了上述目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