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石油焦为渣油焦化物 按规排放可避免污染

2017年01月06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石油焦的污染比煤炭大,但是每年上千万吨的石油焦相比中国每年消化的几十亿吨煤炭来说,污染占比还是非常小

  【财新网】(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杨梦晴)近日,一篇声称中国进口石油焦致霾的文章在社交媒体广为流传,文章称中国每年进口千万吨以上石油焦,而这些石油焦是“进口垃圾”,造成了严重的空气污染。

  该文自称是英达的姐姐发布,对此,财新记者于1月5日向英达堂弟英宁短信求证,英宁回复称:“此文系冒名,跟我姐姐无关。”

  那么,这篇文章介绍的石油焦,到底是不是导致中国雾霾的罪魁祸首呢?

  石油焦是什么

  《财新周刊》2013年发表的《石油焦进口之忧》介绍,在原油的加工中,首先是经过常压和减压蒸馏,分离出汽油、煤油、柴油等轻质馏分;再通过加氢裂化、催化裂化等方式进一步生产汽油、柴油。前述充分提取后剩下的渣油,通常生产沥青用来铺路。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