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检察机关将大力整治“村霸” 严惩农村基层腐败

2017年01月15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表示,检察机关要做细做实检察环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第三方”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化解,全面推开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申诉案件工作
“村霸”鱼肉乡邻,农村基层组织“小官巨腐”等问题为社会公众诟病已久。据正义网消息,检察机关将加大对欺压百姓、胡作非为的“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整治力度,严惩农村基层组织人员腐败犯罪。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村霸”鱼肉乡邻,农村基层组织“小官巨腐”等问题为社会公众诟病已久。据正义网消息,检察机关将加大对欺压百姓、胡作非为的“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整治力度,严惩农村基层组织人员腐败犯罪。

  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1月14日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他称,检察机关要做细做实检察环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解决引发社会矛盾的源头性基础性问题。

  “认真做好各类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工作。”“高度重视多领域群体性维权信访多发的动向,加大风险预测预警预防和应急处置力度。”曹建明还称,检察机关将学习借鉴湖南、重庆等地经验,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第三方”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化解,全面推开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申诉案件工作。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