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富有的1%人口拥有超过全球近半财富

2017年01月16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乐施会发布最新“不平等”主题报告称,2016年全球最富有的8人所拥有的财富,相当于世界相对贫困的那一半人口的财富总和
《报告》认为,全球不平等危机加剧,2016年全球最富有的8人所拥有的财富,相当于世界相对贫困的那一半人口(36亿人)的财富总和。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1月16日,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召开前,国际发展及救援非政府组织乐施会(Oxfam)发布最新“不平等”主题报告《99%民众的经济》(下称《报告》)。《报告》认为,全球不平等危机加剧,2016年全球最富有的8人所拥有的财富,相当于世界相对贫困的那一半人口(36亿人)的财富总和。

  《报告》的财富数据取自2016瑞士信贷全球财富记录(Credit Suisse Global Wealth Databook),最富有8人数据来源于2016福布斯亿万富翁年度排行榜(Forbes Annual list of the world's billionaires)。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