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光中:监察体制改革需启动系统修法工程

2017年01月17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位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表示,监察体制改革关系重大,相关修法要非常慎重,需待试点成熟,适时启动修改
资料图:陈光中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2017年1月15日,在主题为“全面从严治党与法律实施”的第六届中国法律实施论坛上,刑事诉讼法泰斗、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陈光中发言中谈及近期启动的监察体制改革,他表示,监察委员会的高位阶、监察体制的全覆盖、反腐败力量的一体化等特性,都意味着“反腐败进入了制度化改革的新阶段”。

  2016年11月7日,中央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标志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正式启幕。2016年12月2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下称《试点决定》),授权北京、山西、浙江及所辖县、市、市辖区设立监察委员会,行使监察职权。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