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拟推社区医生年薪制 谁出钱引关注

2017年01月17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记者从深圳市卫计委获悉,目前深圳正研究实行社区医生年薪制的改革方案,具体方案在和财政、发改等部门协商、征求意见后,有望于上半年出台。对于深圳的探索,医疗界普遍关心钱从哪里来,医生的劳动价值如何体现
深圳目前正在研究实行社区医生年薪制的改革方案,逐步解决全科医生待遇低的问题,让全科医生待遇不低于同级别的专科医生。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向来走在医改前沿的深圳,拟再推分级诊疗的新举措。财新记者从深圳市卫计委获悉,深圳目前正在研究实行社区医生年薪制的改革方案,待和财政、发改等部门协商、征求意见后,具体方案可能将于今年上半年出台。

  据南方网近日报道,深圳市卫计委在深圳市社区健康服务发展二十周年暨学术交流大会上透露称,2017年深圳市将逐步解决全科医生待遇低的问题,让全科医生待遇不低于同级别的专科医生,罗湖区和坪山区已经开出30万年薪招聘优秀全科医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