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楼继伟:世行总税率“意义不大” 营改增减税超预期

2017年01月17日 11:46
楼继伟认为,讨论所谓“曹德旺跑了”一事,首先要看到他所涉行业的特殊性。汽车玻璃制造业不适合长距离远洋运输,到销售目的地投资是出于客观需要。就该行业生产要素成本而言,美国的确有优势,电力、天然气等能源成本低,制造业土地价格低,运输成本也不高

  【财新网】新华社发表专访财政部前部长、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的文章,原文如下:

  中国企业面临“死亡税率”、民间资本“加速外逃”、世界银行测算中国总税率达68%……针对近期企业税负热点话题,新华社记者近日独家专访财政部前部长、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

  “曹德旺跑路并非普遍现象”“营改增减税力度超出当初预估”“税负比较,关键看宏观税负”……一个多小时的采访,这位中国20多年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见证者,以其专业视角回应社会关切。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