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自然资源资产全面有偿使用

2017年01月17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到2020年,将基本建立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其中,国有土地资源的有偿使用范围将扩大到公共服务领域和国有农用地
中国将加快建立健全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到2020年,要基本建立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除国家法律和政策规定可划拨或无偿使用的情形外,自然资源资产全面实行有偿使用。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中国将加快建立健全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到2020年,要基本建立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除国家法律和政策规定可划拨或无偿使用的情形外,自然资源资产全面实行有偿使用。

  日前,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提出上述目标。

  《意见》指出,全民所有自然资源主要包括国有土地资源、水资源、矿产资源、国有森林资源、国有草原资源、海域海岛资源等。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制度逐步建立,但由于制度不完善、监管力度不足,还存在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发挥不充分、所有权人不到位、所有权人权益不落实等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