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气象局与环保部将会商联合发布霾预警

2017年01月17日 2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每当雾霾来袭,环保部门会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气象局会发布雾霾预警。环保部大气司某官员向记者表示,“两个部门分别发布预警,分散了力量,合作是好事”

  【财新网】(记者 周辰)针对网传一份某省气象局暂停霾预报预警业务的通知,气象局官员透露,正与环保部沟通联合发布霾预警。

  该份通知为某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发往各省辖市气象局、各直管县(市)气象局、省气象台,称2017年1月17日接中国气象局预报司电话通知,要求立即停止霾预报预警工作。

  通知还表示,对于出现能见度小于10KM的情况,可根据相对湿度,按照雾开展预报预警工作。

  17日晚,中国气象局官员对此向财新记者表示,他们正在核实该通知的真实性。但他也透露,暂停霾预报预警业务确有其事,原因是气象局将加强与环保部的沟通合作,联合开展霾的预警服务。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