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晋纪委书记任建华成首位省级监察委主任

2017年01月18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空降”出任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不足半年的任建华,成为全国首位省级监察委主任;北京及浙江监察委主任本周五选举产生
资料图:任建华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林子桢 综合报道)全国首位省级监察委主任出炉。山西省人大会议今天(1月18日)选举通过,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建华兼任山西省监察委主任。

  据黄河新闻网消息,1月18日上午,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选举任建华为首任山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山西省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三个先行试点地区之一。2016年11月7日,中央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标志着监察体制改革正式启动。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