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侵吞500多万元补偿款 福建一“红通”人员被抓捕回国

2017年01月21日 11:36
池晓坤是福清市龙江街道观音埔村原党支部组织委员兼出纳,侵吞500多万元村民征地、赔青补偿款,先后外逃至莫桑比克和莱索托

  【财新网】据新华社1月21日消息,侵吞500多万元村民征地、赔青补偿款,先后外逃至莫桑比克和莱索托。福建福清市一名被红色通缉令追捕的犯罪嫌疑人池晓坤日前被警方抓捕回国。 

  据警方介绍,池晓坤是福清市龙江街道观音埔村原党支部组织委员兼出纳。2009年8月起,福清核电厂生活安置区及建桥、修路等项目在观音埔村征地共760多亩。池晓坤作为村出纳,负责向村民发放补偿款。 

  2011年2月下旬,池晓坤以病假为由失去联系,经审计,由他经手的征地补偿款中,共有500多万元征地补偿款未发放到村民手中。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