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津摆摊老太持枪案今日二审

2017年01月26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律师称将做无罪辩护,并呼吁提高枪支认定标准
涉案的赵春华年过五旬,以在天津街头摆射击摊为生,因犯非法持有枪支罪,于2016年底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在经历一审被判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两次申请取保候审无果后,备受关注的天津老太赵春华非法持枪案于今日(1月26日)迎来二审。

  涉案的赵春华年过五旬,以在天津街头摆射击摊为生,因犯非法持有枪支罪,于2016年底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财新记者获得的一审判决书显示,2016年10月12日,赵春华在摆设射击枪摊位时被抓,后经天津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鉴定,涉案的九支枪形物中,六支为能正常发射以压缩气体为动能的枪支。天津市河北区法院审理认为,赵春华违反国家对枪支的管制制度,非法持有枪支,情节严重,已经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考虑到赵春华有坦白情节,系初犯,认罪态度良好,遂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