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中国将开放更多行业 放宽更多准入

2017年01月26日 16:54
李克强撰文称,世界各国相互间开展贸易与投资合作,远比相互攻讦、高筑壁垒好。出现分歧,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精神商谈解决之道,最符合各方利益
资料图:李克强

  【财新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撰文表示,开放的经济符合各方利益。经济全球化在前所未有的规模上推动了财富的创造和分享,但这一进程也存在问题,主要是在分享方面。只要各国齐心协力,确保所有人都能从全球化中受益,这些问题是完全可以解决的。中国将开放更多行业,并放宽更多行业准入。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李克强是在《彭博商业周刊》(英文版,2017年1月27日出版)发表的署名文章中做出上述论断的。这篇文章题为“开放经济,造福世界”。

  以下为中文译文:

  这是一个充满考验的时代。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近十年后,世界经济仍未能完全摆脱其负面影响,中国也面临不少挑战。但我们选择迎难而上。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