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受聘爱丁堡大学 港大校长马斐森辞职

2017年02月03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于2018年1月或之前离任,决定回英国为个人原因
资料图:香港大学校长马斐森(Peter Mathieson)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姜博文)香港大学校长马斐森(Peter Mathieson)于2月2日宣布辞职,将转赴英国苏格兰的爱丁堡大学担任下一任校长。

  马斐森于2月2日下午向香港大学教职员工、学生及校友的邮件中表示,自己已经辞任香港大学校长一职,计划于2018年1月或之前离开香港大学,其后将赴先英国苏格兰爱丁堡大学担任校长。

  马斐森于邮件中表示,对自己在香港大学担任了近三年的校长感到荣幸,任期未满决定离职或令人惊讶,自己对此感到抱歉。“这个世界上几乎没有几所学校能够让我离开香港大学,但爱丁堡大学是其中之一。我有不少个人原因促使我回到英国,在与我的家人深入讨论之后我决定接受这一机会”。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