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连载:释永信少林风波路】④门票之争龃龉生

2017年02月06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门票,这个当地政府最看重的旅游收入来源,从释永信踏入少林之始,就是横亘在少林和政府之间的一个雷区
少林景区环境治理完成并扩大了景区范围后,登封市政府把嵩山少林景区内的景点打包,进而将门票价格从40元提升至100元。

  【财新网】(特约记者 郭清媛)但是这次胜利的喜悦也未持续多久。释永信意识到,在拆迁中强硬顶住民间压力的政府这个同盟军,和他的目的并不太一致——少林景区环境治理完成并扩大了景区范围后,登封市政府把嵩山少林景区内的景点打包,进而将门票价格从40元提升至100元。

  尽管少林寺的分成从每张票8元上升至30元,但这大大违背了释永信光大少林的思路——从1998年成为全国人大代表后,他几乎每年提的议案都包括降低寺庙风景区门票价格。按他的意愿,游人观景,应少收门票;居士香客礼佛,就不能收门票。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