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连载:释永信少林风波路】⑥少林“走出去”

2017年02月06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创立“少林学”、排演禅宗音乐大典、海内外发展下院……释永信更建议将“少林功夫”列为和孔子学院类似的中国文化交流传播项目
经历了数十年的元气恢复与力量积累,少林寺自进入新千年,开始总体爆发其积攒的能量。

  【财新网】(特约记者 郭清媛)2005年,释永信大和尚再度发心行愿,恢复少林戒坛,并筹备传授三坛大戒。

  三坛大戒为汉传佛教出家僧人受戒仪式,初坛受沙弥戒,二坛受具足戒,三坛受菩萨大戒。做一名戒行具足的比丘或比丘尼,除了要有崇信佛法的坚定信念和恪守清规的顽强意志,还必须经过佛教戒律中规定的程序,即在剃度出家后的几年或更长时间,履行“三坛大戒”的隆重仪式。

  这种仪式都在各大丛林举行,而少林寺早已演变成一家子孙庙,虽可自由招收并剃度弟子,却没有开坛传戒的权力。根据《新编少林寺志》记载,释永信本人1982年在少林寺出家,也是1984年到江西云居山普照寺受戒,受戒归来返回本庙后,释永信才被推举为寺院管委会成员,开始分管寺院事务。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