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连载:释永信少林风波路】⑧子孙庙的非法人困境(完)

2017年02月06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释永信对少林一路风波的解读是,事实上的宗教活动场所法人身份不合法,而合法的从事经济活动的企业法人又不是少林寺的本分,这种困局至今是少林寺的困扰
资料图:释永信 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记者 郭清媛)释永信与政府博弈交锋之际,少林寺内部也暗潮涌动、是非不断。让释永信感到些许悲哀的是,这些来自山墙内部、针对他这个当家人的不满,伴随着他带领少林寺走向声望和商业双重成功的住世之路,尤其还来自他曾经信任的弟子。

  自释永信掌门以来,少林寺逐渐形成了僧俗两个序列的发展阵营。世俗团队,是以少林无形资产有限公司为基础,发展起来的以钱大梁为首的经营团队,还有一支少林法务团队。僧众团队是指常住院内以班首、执事为中层管理的出家人,以及因少林发展而起的武僧团、下院等附属机构负责人。僧俗两大阵营共同受释永信管理,泱泱少林之中,分配大小寺务的决定权在释永信手中。僧俗两列同时发展互为依托,也是少林寺不同于国内其他寺院的地方。释永信率领少林寺踩着新世纪瞬息万变的红尘风浪扶摇直上。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