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年北京严控高校招生规模 严禁新设高教单位

2017年02月07日 09:42
同时,加大学前教育服务力度,扩大教育部门办园,支持优质公办园举办分址分部,支持小学开办附属幼儿园,支持现有幼儿园改扩建班级,鼓励民间资本集团化办园,还将启动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行动

  【财新网】据北京日报消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近日印发2017年工作要点。今年,本市将着力推进部分教育功能疏解,促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市属高校、中职学校招生规模以及在京高校的办学规模都将受到严格控制,严禁在京新设高等教育单位。

  今年,本市将加强市级统筹,紧密对接区域人口分布、产业调整和城市功能,统筹中心城与新城、城市与农村、市域与区域教育发展,支持引导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向城六区以外的平原新城和山区转移。坚决执行新增产业禁限目录,严格控制市属高校、中职学校招生规模,严格控制在京高等学校的办学规模,严禁在京新设高等教育单位。同时,还要适当调减中等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规模。研究解决未经审批自办校(幼儿园)问题,大力整治非法办学(园)问题。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