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考察团回应吃穿山甲事件 称是个人行为

2017年02月08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蹿红网络的“穿山甲公子”证实名为李加和,是香港顺全有限公司主席李福生之子。专家称,中华穿山甲基本野外灭绝,养殖未成功,极有可能来自走私
“穿山甲事件”涉事微博截图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记者 周淇隽)“广西官员请吃穿山甲”,微博博主@Ah_cal早前一则博文近日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香港工商金融文化旅游界企业家赴广西投资考察团原组委会今日(2月8日)在香港媒体刊发声明,证实涉事博主名为李加和。声明称,吃穿山甲事件发生于2015年7月11日,考察团于7月10日结束访问返回香港,吃穿山甲事件纯属个人行为。

  穿山甲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在涉事微博中,博主@Ah_cal当时写道:“李局长黄书记请我们到他办公室煮穿山甲给我们吃,第一次吃,口感味道很好,已经深深爱上这野味了”,并配有照片。

责任编辑:王端 王逸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