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拟将网约车正式纳入出租汽车管理

2017年02月08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网约车:隐患与争议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对待网约车态度保守的背后,有维稳的考虑。广东省共有出租汽车7万多辆,司机13万多人,出租汽车企业400多户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拟将网约车正式纳入出租汽车管理范畴。《广东省出租汽车管理办法(修订送审稿)》(以下简称《办法》)显示了这一动向。

  大约20天前,广东省政府法制办官网挂出《办法》,向公众征求意见,为期一个月。不过,官方没有宣传,公众对此并不知情。2月8日18时,财新记者登陆该网站发现,提交意见的人数依然显示为0。这一文件将于2月17日截止意见征集,目前距离截止期仅剩9天。

  网约车在中国一度是互联网“共享经济”的代表,但现在,官方已经对网约车的平台、车辆和司机设立了全方位的准入细则,而广东则直接将网约车纳入出租车范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