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朝阳群众”APP悄然上线 可在线举报

2017年02月14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北京朝阳警方会同相关单位研发,针对儿童拐卖、疑似嫌犯、老人走失等可发送小视频、照片和文字进行举报
“下载这款 APP ,做朝阳群众,举报你附近的人。”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下载这款APP ,做朝阳群众,举报你附近的人。”2月14日情人节当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博文介绍一款名为“朝阳群众”的手机APP,证实该软件为官方授权,系由朝阳警方会同相关单位研发的APP系统,引网友热议。

  在网络上,近年来“北京朝阳群众”因多次参与举报类似薛蛮子嫖娼等名人热点案件,而被戏称为比肩美国中情局、苏联克格勃、以色列摩萨德、英国军情六处的世界王牌情报组织,甚至还有类似于CIA的英文缩写——BJCYQZ。网友们甚至在“百度百科”专门建立了词条,持续更新“北京朝阳群众”举报名人吸毒、嫖娼“相关战绩”。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