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致命毒品被列管 新型毒品黑名单再添四种

2017年02月17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种芬太尼类物质被列入管制目录;欧美国家已出现上百起滥用致死案例
常被用作大象等大型动物镇定剂的卡芬太尼,悄然成为海外瘾君子的新宠,但这种2毫克即可致人死亡的强力药物,在欧美已造成不少吸食者摄入过量而亡的悲剧。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常被用作大象等大型动物镇定剂的卡芬太尼,悄然成为海外瘾君子的新宠,但这种2毫克即可致人死亡的强力药物,在欧美已造成不少吸食者摄入过量而亡的悲剧。卡芬太尼及其“兄弟”呋喃芬太尼、丙烯酰芬太尼、戊酰芬太尼,最近被中国官方明确打上管制标签。

  国家禁毒办2月16日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已完成对上述四种芬太尼类物质列管的法律程序,这些物质被列入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品种增补目录,规定将于2017年3月1日起施行。至此,中国列管的新精神活性物质已达134种。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