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江门原书记被“双开” 曾任省纪委副书记

2017年02月18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毛荣楷曾在广东省纪委工作9年。他办理过多个大案要案,熟知调查路数。官方称其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
资料图:毛荣楷

  【财新网】(记者 王婧)接受调查八个多月后,广东省江门原书记毛荣楷被“双开”。2月17日,广东省纪委首次对外披露他的案件。官方称:毛荣楷涉嫌受贿,已被移送司法。

  江门市位于珠三角西部。2016年4月,时任江门市委常委的王积俊接受调查,引发官场大地震。一个多月之后,时任江门市委书记的毛荣楷即被带走。知情人士透露:王积俊曾向毛荣楷贿送钱财。

  王积俊曾于2015年5月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彼时他的职务是江门市蓬江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从北京领奖回来,王积俊获得毛荣楷公开接见。那时,毛荣楷刚刚就任江门市委书记四个月时间。2015年7月,王积俊升任江门市委常委。知情人士分析说:王积俊向毛荣楷贿送钱财,极有可能发生在这一时间段。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