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危行业将强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

2017年02月23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已存在十多年的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制度将被取代;学者认为,引入安全生产责任险这一市场化手段,科学性更高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文件取消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制度、要求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后,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又在《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中明确,在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民用爆炸物品、金属冶炼、渔业生产等高危行业领域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

  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是指生产经营单位在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以后对死亡、伤残者履行赔偿责任的保险。2016年12月18日,在安全生产的最新纲领性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中,明确提出要求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取消此前的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制度。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