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届候补中委郑立中被撤全国政协委员

2017年02月24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任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海协会常务副会长,是十六、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
资料图:郑立中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在2017年全国政协会议召开倒计时之际,曾任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的郑立中,无缘此次会议。

  据2月23日《新闻联播》报道,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十四次主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免去郑立中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职务、撤销其委员资格的决定(草案),提请第十九次常委会议审议。

  据公开资料,郑立中今年66岁(1951年10月生),福建霞浦人,是中共十六大、十七大代表,曾当选中共第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其仕途前29年主要在地质系统,后转岗福建省计委主任、漳州市委书记等;2001年12月跻身福建省委常委,晋升副省级;2002年至2005年间任厦门市委书记,2005年5月离闽赴京出任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