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180万职工分流难 张左己坦陈去产能困境

2017年02月25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需要分流安置180万职工。但目前的去产能职工分流安置工作仍很棘手。全国政协常委、原劳动社会保障部部长指出,钢煤行业企业的市场用工机制在倒退。他建议,失业保险应突破制度障碍,提前发挥作用
目前,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需要分流安置180万职工。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明婷)钢铁煤炭行业,企业的市场用工机制,“我认为甚至是倒退的,已经倒退到计划经济时期的状态,如果再错过这次改革的时机,那么企业用人固有的弊端恐怕就很难根除了”,全国政协常委、原劳动社会保障部部长张左己指出,目前去产能职工分流安置工作棘手,也体现出国有企业的改革意识不强,历史问题比较突出。

  这番话出自2017年2月25日召开的第三届全国社会保障学术大会

  目前,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需要分流安置180万职工。2016年2月29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化解过剩产能将造成一部分职工被分流安置。据初步统计,煤炭系统涉及约130万人,钢铁系统约50万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